close

「大中至正」vs「自由廣場」

「中正紀念堂」vs 「台灣民主紀念館」

  叫什麼名稱有那麼嚴重嗎... 非得搞得像文化大革命般  非得搞得你死我活 

 

 改成台灣民主紀念館就比較愛台灣嗎    把所有的一切都冠上台灣二個字就真能讓外界認同嗎

 人民的需要是什麼   國家的需要是什麼  

 若改一改就能安居樂業  就能富國強兵   我想沒有任何人有足夠的理由反對

 但若硬是蒙上政治或黨別的色彩    歷史何罪之有

 歷史若隨時可被修改   那國家的根基為何   實在不懂



 更相信中正紀念堂對很多人而言更是充滿回憶或者休閒的地方

 當我們去那逛逛或者看看什麼展覽時   會因為不同的名稱而有不同的念頭嗎

 這種代表性城市建築物   真要讓他淪為政治的玩物嗎

 

 我沒有不熱愛我的國家   更沒有隸屬於那一個政黨

 只知道保有最原始的歷史才是正道

 且任何歷史事件   任何歷史足跡   不就是從中去蕪存菁   學習該有精神並記取該有的教訓

 再一次認為   歷史何罪之有

 

我的腦袋裡有永遠永遠的中正紀念堂

下次見面時    再來去「中正紀念堂」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