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讓我有點悶、有點慌、有點不知所措。

每天的晨會都好想大大聲的喊出:親愛的Sales們,給我... 請再給我多一點的訂單。
但心中著實的也清楚,他們都盡了很大的努力,目前的市場的確是我們這個產業的淡季,同時Q2原本就是整個電子產業的低迷時刻,不然不會白白冒出「五窮六絕七上吊」這句話,但眼睜睜的就是知道,能先作起來的備份庫存已有一定的數量,剩餘的產能我能再安排些什麼??頭疼呀...

同事告訴我,壓力不要那麼大,我憂心也沒有用,但總是想要想盡一切的辦法,看看有沒有任何的一絲方法可以解決目前的窘境,實在不才,想了多天腦中仍是一片空白...;也有同事跟我說,訂單減少了不就也等於工作量也減少了嗎?沒錯,事務性的工作是減少了,但相對,心裡的壓力卻直線攀升100倍,那個該安排那個不該安排,那個線別生產那些可以應付下半年的訂單,光這些惱人的問號?足比旺季的來臨更令人却步。想到今天晚上十二點整,就要結止上傳上半年度的績效文件,其中自評的部份,我想了好久,面對這個時刻,我該給自己打多少分數??

本章打到一半馬來西亞的同事居然跟我說再沒訂單,他就要去抓蚊子了,我的天... 真的少到你去抓蚊子嗎?
不過,或許我可以想想建議公司轉投資來個補蚊大隊... ^^




PS, 五窮六絕七上吊:是形容指每年五月至七月電子製造業在訂單及營收等方面的低迷、慘淡現象。就像第二篇的台灣COMPTEX為何選在此時舉辦,主要也是想要看看是否能拉進更多的國外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