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心情該是快樂的、期待的!


「她借調財務部一個月,妳把二邊的工作都接起來做!」
簡單的二句話我的心情馬上down到了谷底,除了代表我將再度夜夜加班同時也代表又沒代理人的我想請假難了!

她是我助理,她應該更嘔更火大,莫名奇妙的被借調到其他部門,更扯的是在星期五的下午三點才通知,還被告知星期一八點直接去財務部報到。跟我一樣沒有選擇的餘地,或許主管自有他的主張與考量,我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但要一個來公司不滿一年的妹妹,就得接受如此安排實在欠妥。不過在最後一刻才被通知又在毫無可商量的情況下,我就是不爽、就是奇摩子超差。

看的出來助理好像很不安,只能安慰地跟她說或許去到那或許會有什麼新鮮的火花,況且才一個月很快就會過了!她才知訴我老闆只對她講沒對我講的話,妳在這是學不到什麼東西的所以若她一個月後覺得在那也不錯,就可以不用回來本部門了!聽完這話的我火氣急攻心,這是什麼鳥話?!不要人家的時候就把別人踼走,難道不知道若真的部屬學不到東西可是你當主管的責任呀....

我不滿,為什麼可以對人這麼的不尊重?
我不滿,為什麼可以不經考量就下了決定?
我不滿,為什麼....

當下我解答不出這些為什麼,過到今天才慢慢的接受到滿肚的不滿也抵不過任何現實的安排,再抱怨也不可能迴轉奇蹟!她是部門最嫩的一隻鳥理當她被調走的機會最大,我只能接受不是嗎?而且我或許該相信老闆作的決定是經過思索經過衡量的,況且我若不滿可以走路呀,光在這叫囂有什麼用!天底下有太多事終究抵不過現實的考量,老闆是如此而我又何嘗也不是如此,自己不也為了薪水在苟活!


星期日的下午五點多,距離明天就只剩一丁點的時間,我還能在抱怨什麼?
就加油吧...  或許事情沒那麼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